鍍膜這事兒許多人都存有許多疑問

  1. 價格多少才合理?
  2. 越多層越好?
  3. 保固要多久?
  4. 鍍膜後要怎麼維護?

 

今天先就玻璃鍍膜來說起,玻璃鍍膜是我最推薦的入門起始點,因為價格相對便宜,效用也非常高,絕對是值得投資的護理方式。

開啟線上購物網站,搜尋玻璃鍍膜,可以得到數百筆資料;要怎麼選擇與施工是眾多人的疑問。

pic01.jpg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www.smartectw.com/durable.php

水在物體表面流動方式可粗分為親水性、撥水性、疏水性。玻璃鍍膜即是利用塗層讓表面平整,使水珠與平面接觸角度更小,進而達到重力自然滑落或是風阻吹落。

車輛在日常使用會使玻璃表面累積俗稱的油膜,這會讓你雨行車視線不佳,即使開了雨刷也感覺刷不乾淨。

  

我們今天會示範所有差異給大家了解,大家在DIY時也可以自我檢視是否恰當。

  

在施作前同樣需要將玻璃清潔乾淨,會建議使用黏土將玻璃毛孔徹底清理,以利後續的塗層完整附著,同時乾燥後結構性也更強。

  

  

除油膜藥劑有許多種,我們建議可以使用歸零膏,因為他有眾多網友好評,我實際測試也確實不錯。我使用氣動機+除油膜專用盤,邊角搭配小黃海綿加強油膜去除。

  

照片中可以看到兩側的差異,除完油膜之後,右邊玻璃回復完全的親水性,水流平順緩緩落下。左邊有油膜部份的流水明顯有切線痕跡。

  

油膜清除完成後,以海綿或是羊毛手套將表面洗淨。

  

這個步驟我覺得相當重要,若是手邊沒有脫脂劑可以酒精取代,擦拭乾淨後靜待2分鐘。

  

今天使用的是日本耐候抗刮型鍍膜,藥劑分成AB兩劑。若是你們使用他牌鍍膜藥劑可以向販售方索取施工說明。平時藥劑是以低溫冷藏方式保存以避免變質。

   

塗佈方式採用垂直與水平交叉,確保每個表面都完整塗佈。以夏天天氣30度C,濕度85%靜待40分鐘。

  

塗佈方式同樣與第一劑相同,相同氣溫濕度條件下,建議停留時間至少40分鐘(我自己的測試是停留1~1.5小時最佳。

之後以微濕布完整擦除多餘藥劑

記得開啟HD選項

玻璃鍍膜完成後,雨天上高速公路開車是件療癒的事,看著水珠不斷往上爬或是因為重力而往下掉,雨天因而變得美麗。

TIPS: 我自己雨天是不開雨刷的,平時若是遇到綿綿細雨也僅在紅燈起步刷一下。請記得鍍膜就是一種塗層,有磨損就有消耗,沒有神奇萬用的東西,只有適合你自己的商品。平時玻璃髒污時也別直接噴灑雨刷水刷雨刷,因為來回擺動的砂石會造成玻璃的小細紋。

瀏覽商家資訊可搜尋:

超淨車體美容

 

商家玻璃鍍膜贈送活動留言密碼:(粉絲頁按讚)+我的未來變清晰了+_______+_______(tag兩位朋友)

商家活動將送出

五組前擋風玻璃日本耐候鍍膜

五組前擋風玻璃日本短效型鍍膜

施工流程同上述方式,無其他但書,公布中獎名單後須在45天內預約施工完成。

#DIY洗車#汽車美容#美容#鍍膜

 

、;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洗洗洗 的頭像
    洗洗洗

    S.C. AUTO DETAILING BLOG

    洗洗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